生生生息

你们圈有人产粮么

【叶乐】每天回家都会看见张佳乐在装死(1)

   ※本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交个朋友
  ※黑白无常武器设定参照了手游《阴阳师》里面的鬼使黑白
  ※提早的叶神生贺(最近好忙29号正好考试,只好提前……)

  夜深了,小区最深处的楼里又似乎传来了令人发怵的女子呜咽声,甚至从楼底看,还能看见十三楼的窗户里,好像有个一个白色的人影在空中悬挂着,随着开着的窗户吹进的冷风,还在不断地飘来荡去。
  于是叶修还没回到家,就被小区门口开小卖部王大妈拉住,神神叨叨地在他手里塞了一叠黄色的符纸:“小叶啊,这个你拿着,不是王大妈吓唬你,听说你住的一栋以前真是死过人的,这个是我特地托乡下亲戚找高人画的,我给咱小区的熟人都发了一张,剩下的都给你。”
  叶修笑着接过了厚厚一叠符纸,朝王大妈道谢后开着手机自带的电筒走进一栋,身后王大妈把小卖部外的路灯朝他这边掰了掰。
  一栋外的路灯年久失修,恹恹地透着点似有若无的光,随着电力的波动时不时还颤动一下,发出滋滋的声响,看起来确实有几分恐怖片的味道。
  叶修倒是早就习惯了,能在寸土寸金的帝都找到个安身的地方已是不易,别说闹鬼的房子,就算这房子是给鬼修的他也不介意。
  安然无恙走到十三楼家门口,叶修一如往常地掏钥匙开门,跨进门的时候脚踢到了一个圆圆的东西,然后那东西就这么滚了几下。
  是一颗圆滚滚的头,翻着白眼,伸着舌头,一副死得很惨的样子。
  然后叶修一抬头,就看见了客厅天花板中间挂着的白衣无头尸。
  “怎么又跑到客厅里来了,刚刚听楼下议论,你不是在卧室吗?”叶修摸着下巴,“死法一点都不专业啊,哪个上吊死的头都没了?你脖子上是长了挂钩吗?”
  张佳乐脚在空中抖动了几下,把脖子从麻绳里抖出来,身体落到地上,地上的头朝叶修滚了滚,发现方向不对又赶紧纠正,跳到自己身体上放好:“你才不专业呢,看过名侦探柯南吗?这样的案发现场肯定就不是自杀嘛!”
  “哦?”叶修挑挑眉,“所以呢?凶手是谁?”
  “凶手就是......你!”张佳乐朝后跳了一步,两脚开立,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叶修,“你怕我学习成绩超过你,所以偷偷潜入我的寝室把我杀害,做好一切伪装,所有人都以为我是过劳死,没有人知道,真正的凶手却逍遥法外!”
  叶修放下手里的公文包,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矿泉水,狠狠灌了几口:“嗯,很有想象力,你是准备去冥界当段子手吗?”
  张佳乐对他怒目而视:“我不准备去冥界,我要还阳!你这个凶手!”
  叶修朝他摊摊手:“我早就说了命簿子上的你本来就是那天该死,你偏偏不信,我好端端一个公职人员怎么会骗你嘛?阎王的话你都不信,你还信谁呢?”
  “不可能!”张佳乐一张鬼脸本来惨白惨白的,因为激动竟然冒出几丝红晕,“我从小体质测试一级棒,校运动会拿过几次金牌,每年体检指数都是健康,怎么可能突然就猝死了?明明就是那天晚上你拿把大镰刀爬我窗户,把我吓死的!”
  叶修不置可否:“反正你现在已经是死透了,尸体都早就化成灰了,无论你怎么闹,都不可能活过来的。”
  张佳乐突然就丧失了力气,语气充满了沮丧:“明明这次考试我一定可以考过老王的,好不容易只剩最后一科了……”
  叶修瞟了瞟这个上一秒还张牙舞爪下一秒就开始伤春悲秋的小鬼,拿出自己的黑色大镰刀:“反正你一死你们学校就停课整改了,最后一科又没考,前面几科总分你是第一名,不是挺好。”
  张佳乐看着自己半透明的手:“最后一科可是老王强项,但是这次我复习得特好,正大光明地考我也肯定能考过他!”
  叶修把玩着镰刀:“嗯嗯嗯,张学霸肯定是第一,所以咱能上路了吗?都在这儿闹了一周了,你再不走小区该请道士捉鬼了。”
  张佳乐本来也没想过能真的复活,不愿去阴间也不过是死得不甘心,叶修身为无常也不好对没有变成厉鬼的鬼魂动粗,就这样顺着他闹,如今闹也闹够了,也是时候放下了。
  “我能……再出去看看我爸妈吗?”自从死后,张佳乐就被叶修带到了这个房子里,四处都有叶修设下的禁制,活人用的东西他又碰不到,所以每天他也只有扮各种死状试图吓吓叶修这一件事情做。
  叶修却摇了摇头:“能让你出去早就让你去了,你死这么久没回冥界本来就不合规矩,要是还到处乱窜,我这个月工资得被扣光。”
  张佳乐抓抓后脑勺,烦躁地挥手:“那块动手吧,反正最近开放二胎我搞快点说不定还能投胎成我弟。”
  叶修也没理他胡言乱语,挥动大镰刀朝张佳乐砍去,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劈到地上,趴着啃泥。
  “你他妈干啥呢?!”张佳乐被一镰刀劈蒙了,两秒后才反应过来,翻身而起就想给叶修一腿。
  而一向连衣角都碰不到叶修竟然被这一腿扫得一个踉跄。
  “ 等等等等……”叶修稳住身形,朝还想乘胜追击的张佳乐做了个暂停的手势,“好像出了点问题。”
  张佳乐收手,揉了揉被镰刀砍到的腰,虽然有点酸酸的,但是意外的不疼:“什么问题?我说你行不行啊?业务这么不熟练,不会是零时工吧?”
  叶修伸出手指摸了摸镰刀的刀刃,又朝张佳乐身上晃了晃,然后走到茶几边拿起一本黑色的册子翻了翻:“对于你来说也不知道是不是好消息。”
  “嗯?”张佳乐歪头。
  “你不用去投胎了。”叶修把手里的册子翻到某一页,指了指,“这是你的生死簿,里面已经没有记录,你不是能够去投胎的生魂了。”
  张佳乐看了看册子,上面就是一页空白,叶修说的他也不太懂:“生魂是什么?”
  叶修揉了揉额角:“一般人死后有两种情况,第一种就是普通的生魂,由我负责接引去冥界,做好登记后排队投胎;第二种就是死后怨气过大而成为厉鬼,这种魂魄不能投胎,以前也是由我负责收服,然后带到冥界看管起来。”
  张佳乐捂住胸口,像琼瑶剧女主角一样泪眼朦胧望向叶修:“所以我现在不是生魂了,是变成厉鬼了吗?你要把我抓去十八层地狱严刑拷打吗?怎么可能呢,我明明是遵纪守法好青年,就算被你吓死也就是有点不甘心,怎么会就变成厉鬼了……”
  叶修忍着没有把眉头皱起来,只是顺手用镰刀给了张佳乐一下:“你要是厉鬼早就被我押走了,还容你在这嚣张?”
  张佳乐揉揉眼睛:“所以呢?我不是厉鬼?那你又说我不是生魂?”
  叶修无奈地拍了拍手,他身后立刻出现了一个黑色的人影,拿着一根硕大的旗子样的东西。
  “前辈。”人影渐渐显出样貌,是个少年模样,只是面色过于严肃,看起来有些不符合年龄的成熟感。
  “嗯。”叶修朝少年点点头,伸手接过少年拿着的旗子,又朝张佳乐招招手。
  张佳乐在观察少年的时候少年也在偷偷看他,看到叶修似乎已经做了决定,自己也不好发表什么意见,只是轻声问了句:“前辈……找到了?”
  叶修伸手揉了揉少年的头顶,脸上是极为少见温和的笑:“找到了,小邱你也要努力才是啊。”
  名叫小邱的少年点了点头,被叶修揉乱了头发看起来比刚才多了分少年人的活力,抿着嘴眼神闪亮:“我会的!”
  又转过头朝张佳乐轻轻地鞠了一躬:“以后要幸苦您了!”还没等张佳乐反应过来就失去了踪影。
  张佳乐一脸莫名其妙:“这孩子什么意思?”
  叶修看着他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,轻笑着摇了摇头:“先不说他,你知道冥界无常吗? ”
  张佳乐点头:“电视里都有演嘛,什么黑白无常,听说一个叫谢必安一个叫范无救,好兄弟来着,就是没听过叫叶修的……” 最后一句自然是吐槽,声音也放低了不少。
  叶修当然不是没有听到,顺手把手里的旗子镰刀都放到墙边立着:“那是第一代的黑白无常,就像人总会退休一样,他们早就退休了,此后一代代传下来的就只有这两样法器——招魂幡,夺命镰。”
  “哇—”张佳乐看着墙边靠着的两个平平无奇的大家伙,“镰刀看起来好帅……但是旗子有点傻傻的……”
  叶修没有理会他的吐槽,自顾自地说:“无常的换届是要听天命的,一般有新的无常出世的时候现任无常都会预知,然后找到他们做好交接的工作,但是,到我这里的时候,上任无常明明感受到了两个新人信息,找到的却只有我一个。”
  张佳乐听故事听得入迷,手边不由自主地拿着招魂幡的头顶部分把玩,听到这里不由得发出一声惊疑:“啊?怎么回事?”
  叶修继续说:“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事情就是这样,天道既然已经选出了新一任无常,上任无常自然就开开心心地卸任跑路了,而我虽然也有另外一位新无常的一些感应,但是到最后也没有找到那位新任的无常。”
  张佳乐坐在沙发上撑着头,听得津津有味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能够接触到这个屋子里的东西了。
  “于是在之前的几十年里,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在做两个无常的工作,幸好我从收的小鬼里找到个有天赋的孩子帮我,不然我天天跑东跑西可能会累死。”叶修突然不像之前那样不掺杂个人感情的讲故事,反而开始吐槽。
  “哦,真可怜。”张佳乐装模作样地报以“同情”。
  “但是从现在开始就不一样了,”叶修看向吃瓜群众张佳乐,“虽然我在你的身上还是没有感受到天道的气息,但是你已经脱离了六道轮回,自古以来,只有无常在成为生魂之后能够有这样的变化。”
  “所以,”叶修指了指张佳乐手里的招魂幡,“你就是我一直在找的,我的搭档,这一届的白无常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